大走访,办实事|栾川县庙子司法所:主动调解解民忧,群众满意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06-04 信息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真的是太感谢司法所帮助我们节约了司法诉讼成本和时间,你们的耐心热心细心工作,让我们敬佩”!

  2021年3月24日,庙子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全体干警大走访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庙子镇河南村吕某的选厂2019年4月24日代为刘某的钨业公司偿还300万元债务,刘某却一直未偿还欠款,期间吕某与刘某多次协调未果,因欠款数额巨大给吕某的生产经营、生活带来重大损失,急需解决。

  在这次队伍教育整顿大走访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局主要领导汇报,局领导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求庙子司法所立即参与协调解决,司法所随即召集刘某和吕某在第2天(3月25日)到场协调解决,由于3月25日上午是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将调解时间改在会后中午休息时间进行。中午,庙子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来到调解现场,双方当事人各讲各的事实与理由,司法所人员反复的做双方工作,讲法律讲政策,经过近三天的耐心细致调解,最终双方签订了还款调解协议,并同意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至此,涉及300万的欠款纠纷尘埃落定。

  将问题发现在苗头、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栾川县司法局庙子司法所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郭振华 贾军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