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民监督员积极履职认真监督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 新乡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新乡市人民监督员积极履职 认真监督

新乡市司法局接受市人民检察院的商请,通过人民监督员管理系统随机抽取的贺玲玲、孔祥琪、钟勤勇三名人民监督员,于2021年3月31日15时,在市检察院二楼会议室参加了河南某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申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对河南某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与新乡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进行监督评议。

三位人民监督员认真听取了承办人的案情介绍,仔细翻阅了案件材料,就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并结合材料和提问情况,依据法律规定对案件发表了意见。人民监督员在公开听证会上表现出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得到了市检察院的高度肯定。

市司法局组织人民监督员参加此次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既是对案件的监督,也是对政法队伍办案程序效果的监督,为保障司法公正,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开门整顿”要求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