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组织《社区矫正法》实施及相关问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08 信息来源: 河南省司法厅 责任编辑:乔彬 编  辑:乔彬

为了准确理解并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中国特色刑事执行制度,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65日上午,由中牟县司法局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良政善法等5家单位协办的“《社区矫正法》实施及相关问题”学术研讨会在中牟县司法局召开。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宝、中牟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吴海波、中牟县司法局局长顾永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郭书山副教授和张二军副院长,河南法制报社法律服务部岳明主任出席会议,中牟县全体社区矫正实务工作者全员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社区矫正法》出台背景、意义及问题,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郭书山教授、张二军副院长等人分别作了学术分享,并对在实践中面临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通过研讨,使全县社区矫正实务工作者了解了新观念、理清了新思路、学到了新经验,为健全中牟县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监督管理机制,提高教育改造质量,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促进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