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司法局召开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总结暨材料汇编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3月7日,平顶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总结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大司法行政”理念,对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交流,观摩学习选任工作资料汇编,对今年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出席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回顾全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总结了选任工作呈现出的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工作措施扎实有力;二是加强宣传,浓厚选任工作社会氛围;三是克服不利因素,打赢资格审查攻坚;四是加强调查研究,破解时间紧难题。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一是开展选任工作调研,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提升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提升人民陪审员工作水平,要加强和保持部门配合协作,积极主动作为,协助基层法院做好人民陪审员的培训、考核等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三是深化人民监督员工作,抓好选任、培训、考核、奖惩等工作制度落实,提升政策执行力。

会议宣读了《关于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通报》,并为人民陪审员选任“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舞钢市司法局、宝丰县司法局、湛河区司法局、新华区司法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互相观摩学习了市局和各县(市、区)编印的《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资料汇编》,现场评选出3个县(市、区)优秀汇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