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周口市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04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1月25日,周口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书面听取了周口市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同日,周口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书面听取和审议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周口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机制进一步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稳步加快,法治社会建设水平切实得到提高,在法治河南 (法治政府)建设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等次,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和进步。

  会议认为,当前法治政府建设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然存在基层依法行政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较高、普法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等短板弱项。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以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高质量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