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开展反诈普法宣传活动 平安喜乐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4-01-31 信息来源: 新乡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王展 编  辑:王展

  为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楼书记讲话精神,提升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月26日,新乡市普法办与民革新乡市委会在凤泉区南鲁堡村联合组织迎新春法治宣传。民革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文杰、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爱萍参加活动。

新乡市开展反诈宣传普法活动 平安喜乐迎新春    

普法志愿者们开展法治宣传

  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为增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市普法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教育的通知》,各地各部门落实普法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广泛开展精准普法,把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作为系列宣传的重中之重,积极拓宽反诈宣传渠道,守住群众“钱袋子”,让人民群众在喜庆、欢乐、祥和、安全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新乡市开展反诈宣传普法活动 平安喜乐迎新春    

普法志愿者们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将一份份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彩页、宪法和民法典等法治书籍送到群众手中,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和有效防范措施,帮助群众注册“国家反诈”APP,增强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御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新乡市开展反诈宣传普法活动 平安喜乐迎新春    

书法家们创作对联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深刻的春联跃然纸上,现场的群众如获至宝,争先恐后地找书法家们书写春联。红彤彤的春联和实用的普法宣传品送到群众手中,也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带进千家万户。此次活动共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人次。

  普法宣传将法律知识融于春联书法艺术当中,营造出一种抬头就见法、进门先学法、过节不忘法的良好氛围,让法治宣传更具生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让群众收获满满的法治获得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