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处、大普法、大服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31 信息来源: 商丘司法行政在线 责任编辑:王展 编  辑:王展

  日前,商丘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大调处、大普法、大服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要求利用春节期间,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农民农闲、阖家团聚的时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等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职能作用,从严从细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遏制群体性事件、民转刑案件、群体性上访事件,坚决筑牢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商丘市司法行政系统部署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处、大普法、大服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1月29日,商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玮到柘城县朱襄镇大梁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处、大普法、大服务”活动,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

  在柘城县朱襄镇大梁村,李清玮等一行走访了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法治春联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鼓励他们振作精神、乐观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与自身的努力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商丘市司法行政系统部署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处、大普法、大服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在大梁村村委,李清玮与村党员干部和局驻村干部详细交谈,深入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情况等。他指出,要认真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摸清发展短板弱项,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履职尽责用心干事,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让干部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大梁村村(居)法律服务工作室,李清玮详细了解商丘市司法行政系统大走访、大排查、大调处、大普法、大服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等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职能作用,从严从细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农民农闲、阖家团聚等有利时机,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等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筑牢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