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9 信息来源: 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责任编辑:潘永辉 编  辑:潘永辉

        1月27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贺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针对近期国内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意识、厌战情绪,以最严肃的纪律、最严格的防范、最严密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监管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卫生安全等工作,迅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认真排查整改隐患,确保风险真查出来,隐患真整改到位。要加强火灾警示教育,宣传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做到全员覆盖,提高广大干警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避灾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快速反应、及时报告、有效处置,从严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