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与省市场监管局赴两省开展《河南省专利促进和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15 信息来源: 经济生态立法处 责任编辑:李萌 编  辑:曹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促进和加强专利的创新、运用和保护,做好《河南省专利促进和保护条例》的立法工作,2024年1月9日至12日,省司法厅经济生态立法处处长李大可带领处内同志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以及立法起草组成员组成立法调研组,赴湖南、江苏两地开展《河南省专利促进和保护条例》立法专题调研。

调研组就兄弟省份专利和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相关立法及实施情况、专利促进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专利转化运用实际情况、市场主体对专利立法的主要需求等方面,分别与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南京市知识产权局、秦淮区知识产权局等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和深入探讨,并实地参观学习了三一重工集团、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对兄弟省份专利促进与保护立法的制定和实施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为我省专利促进和保护条例的制定提供了经验参考和借鉴思路。下一步将结合调研情况和我省实际,深入研究论证,吸收借鉴先进经验,通过立法贯彻落实好《专利法》和《专利法实施细则》的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我省专利促进与保护的相关体制机制,打通专利创新、运用、转化和保护中的关键堵点,提升专利质量和转化效益,切实将专利制度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有效动能,更好地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