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司法局督导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9 信息来源: 信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加快推进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10月17日,信阳市浉河区司法局先后对金牛山、老城、五里墩、车站等7个司法所的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问题症结,进行现场指导,并提供工作建议,同时,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间节点。

区司法局强调,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正处于大筛选、大走访、大动员的关键期,必须把牢第一道关卡:一是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以电话走访、入户走访的方式动员群众参与进来,提高参与率;二是认真核实申报材料,严格按照选任标准,做好一线审核工作,确保信息真实有效;三是及时报送选任信息,形成信息提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工作节奏,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完成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