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0-12 信息来源: 信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信阳市召开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确保信阳市2023年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顺利进行,10月11日,信阳市司法局召开信阳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推进会。信阳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刘晓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机关相关科室及各县区选任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是省、市2023年度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大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之一,也是市司法局主题教育活动为民办实事内容。

会议强调,要凝聚选任工作合力,严格选任程序,充分运用司法所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资格审核工作。按照有关规定,扎扎实实把人民陪审员工作不断向前推进,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今年人民陪审员集中选任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