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30 信息来源: 河南省司法厅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深化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促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开展厅机关党支部与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支部结对交流增强党建质效、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活动要求,8月29日上午,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党支部与中牟县司法局党总支开展“以党建引领,促高质高效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主题党日活动。

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党支部参观了中牟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党建及法治建设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县司法局党总支充分利用办公场所,精心设计布局,形成党建宣传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成果展示、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建设等多区域、多板块相互关联、相互支撑的机关宣传文化阵地,充满浓郁的机关党建及法治文化建设氛围。参加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共产党员身份意识,牢记初心使命。

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分别介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如何融合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交流。县司法局党总支介绍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情况、进度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党支部对中牟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尤其对选任工作中陪审员选任名额、候选人任职资格核查、拟任公示、与法院之间选任材料交接等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工作环节及如何操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双方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是支部党建联建良好的起点与开端,今后要充分利用好党建结对共建平台,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多渠道、多维度、多形式的合作,不断拓宽丰富双方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协作共赢的内容、形式,实现党建成果共享,以共建强党建、以党建促业务,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为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司法行政实践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