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业务培训班
为人民监督员“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23-08-04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平顶山市举办业务培训班<br>为人民监督员“充电蓄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7月28日至29日,平顶山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举办了2023年市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全市人民监督员和市司法局、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这也是第二届市级人民监督员选任后的第一次线下集中培训,旨在提升人民监督员综合素养,增强履职能力。

开班仪式上,对第一届十佳市级人民监督员和2022-2023年度优秀人民监督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两天的培训中,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李明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薛万庆市委党校教授安晓静分别讲授了《新时代人民监督员工作发展变化》《浅谈刑事检察若干问题》《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课程。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人民监督员工作责任感、荣誉感,对做好新时代人民监督员工作充满了信心。

2022年7月,50名人民监督员接受聘任,成为我市第二届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也是我市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以来由司法行政机关选任的第二届人民监督员。

聘任一年以来,全市人民监督员共参加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公开宣告、新闻发布会、庭审观摩、案卷评查、监督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等各种检务活动69人次,提出监督意见139条,参加各类业务培训126人次。他们始终保持参与监督的热情,对市、县级检察机关的各类办案活动依法实行监督,成为守护司法公正的“第三只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