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创建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5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根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和《关于开展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近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创建示范活动的实施方案》,启动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创建示范活动。

  本次活动对全省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和单项示范项目以及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同步部署、同步推动。一是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地区和单项示范项目。本次创建拟向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推荐4个综合候选地区(其中至少一个县级政府)和5个单项候选项目。自2023年5月至2024年8月,分为自愿申报、组织初审、指导填报、积极迎检四个阶段。二是创建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本次创建拟命名河南省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各20个。自2023年5月至2024年4月分为申报推荐、集中评查和满意度调查、评估核查、公示命名四个环节,拟定的第三批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向省政府报告,印发文件予以命名。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创建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发工作内生动力,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通过树立一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标杆,形成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