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司法局开展《人民陪审员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5 信息来源: 周口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淮阳区司法局开展《人民陪审员法》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引导全民支持、全民参与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5月23日上午,周口市淮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白楼镇组织开展了“普法强基补短板·带你了解《人民陪审员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人民陪审员法》宣传册、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耐心向过往群众解读《人民陪审员法》的立法历程、人民陪审员选任条件、权利义务等内容,着重解释了人民陪审员的作用和职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民陪审员工作中来。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人民陪审员法》的知晓度,激发了群众对人民陪审工作的参与热情,营造了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并为即将开展的新一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