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和守法普法示范县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6月2日上午,鲁山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和守法普法示范县动员会。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刘鹏和县长、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叶锐以及相关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丽莉主持会议,刘鹏、叶锐分别讲话。

  叶锐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两个创建”信心,始终把法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务必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争创省级示范县”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抓紧抓实各项创建任务,全力提升创建工作成效。二要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规范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着力补足短板,力争进入全省前列。三要扎实做好守法普法工作,全面开展法治宣传,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做好“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和验收,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推动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各项考核。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和守法普法示范县,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鲁山建设的具体举措,是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公平公正法治观念的生动实践,是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刘鹏强调,一要深刻理解两个创建的重大意义。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创则必成的决心,全面做好“两个示范创建”工作,确保如期创成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和守法普法示范县。二要全面把握“两个示范创建”的关键重点。落实对标提升的推进举措,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行政,有效提升执法水平,化解社会矛盾,着力构建大调解格局,提升普法质效,切实擦亮法治文化品牌,切实强化能力建设,坚决树立鲜明法治导向。三要广泛凝聚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确保创建目标圆满实现。要坚持组织有力、权责明晰,确保创建工作见行见效;坚持创则必成、战则必胜,坚决打赢“两个示范创建”这场硬仗,做到坚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推动创建任务全面达标;坚持各尽其责、督导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法治鲁山(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现代化新鲁山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治帮通报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传达“两个创建”实施方案,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共139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