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 法治护航
发布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责任编辑:王展 编  辑:王展


别样“六一” 法治护航

     6月1日,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小组、省司法厅联合打造的“法治号”地铁专列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乘客:郑州市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的学生,他们头戴法治小黄帽、背着印有普法标语的黄色小背包,成了“法治号”地铁专列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据悉,这是省司法厅联合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举办的“‘大手拉小手’守法普法一起走”普法活动。

别样“六一” 法治护航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什么吗?”“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中,跟随着省司法厅普法志愿者绘声绘色的讲解,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法治号”地铁的六节车厢。车厢内底色分红、蓝、绿三种,分别为宪法、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三个主题,车厢里随处可见相关法律条文和法律常识,便于乘客随时学法。

别样“六一” 法治护航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地铁里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漫画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回去我要讲给好朋友们,让他们也来参观学习……”工人新村第一小学学生张英雄兴奋地说。

     5月26日,“法治号”地铁专列正式启用。据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宪法、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习惯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