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细执法服务措施 确保“三夏”农机运输顺畅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为进一步加强小麦跨区机收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保证小麦联合收制机转运畅通,5月29日,许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三夏期间收割机跨区作业服务保障工作会”,在全市开展三夏期间收割机跨区作业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优化执法服务措施,助力“三夏”,服务“三农”。

  执法为民做好服务。在高速公路设立三夏绿色通道明显标识,优先保障跨区作业车辆快速通行,免费通行;在服务区、收费站设置机收车辆停车区,安排专人指导司乘人员快速办理大件运输通行证的审批工作,一键秒办,网上办理。

  主动对接保通保畅。与属地政府搞好对接,做好干线公路、县乡道路的保通保畅工作,交通、公安联动采取带道通行,接力护送,确保顺畅通行。超限站设置专门通道,提供司机之家服务,切实做到“三免费、三优先、一优惠”。

  协调处置强化疏导。强化12328的调度通行机制,畅通保通保畅应急运输24小时保障电话,做到即接即转即办。针对联合收割机“季节性、集中性”的特点,在车辆通行高峰时段,积极配合收费站等部门加大疏导力度,避免农机在高速口扎推,有效提升车辆通行效率,避免拥堵现象发生。

  加强指导柔性执法。延伸检查时段,盯紧收费站口、服务区、停车区等区域,依法查处严重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对于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超高超限轻微违规行为,免于处罚,以批评教育为主,保证其尽快通行。

  目前,许昌市各高速公路已设立三夏绿色通道明显标识,优先保障跨区作业车辆专用快速通行,免费通行;服务区为跨区机收车辆司机提供“三免费”(免费洗衣、免费洗澡、免费加水充气),“三优先”(优先加油、优先休息、优先维修),“一优惠”(就餐享受8折优惠)服务执行到位,极大方便了收割机跨区作业,受到联合收割机司乘人员和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