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5月23日,濮阳市在濮阳县召开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工作现场会。

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凝聚共识。过去的一年,大家履职尽责,强化创新,全市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成效显著,大家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为濮阳市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二要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司法行政机关,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政法机关,更是承担着重要职能的政府组成部门。要鲜明树立“大司法行政”的理念,用好“三个平台”,以理念更新引领和保障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法治建设统筹,健全基层法治建设体系,突出重点任务,提升法治建设工作实效,发挥立法引领作用,深化执法体制改革,拓展“法律七进”,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纵深发展。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省“一规划两方案”及市“一规划四方案”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三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健全制度、强化保障。要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抓好组织建设和基层法治队伍建设,把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面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确保建立一支“五个过硬”的基层法治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