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信息来源: 商丘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 责任编辑:朱博 编  辑:朱博

       5月25日,商丘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分析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总结交流风险防控经验,对下步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新永,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钦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县两级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社区矫正机构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首要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存在的风险隐患,增强日常监管手段,落实落细安防制度,坚持整体推进、依法履职尽责,确保隐患预防在前、整改到位、杜绝反弹,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明确自身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严守道德底线、法律红线,营造清风正气,始终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准确把握风险规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筑牢廉政风险意识、规范执法监管行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