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信息来源: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展 编  辑:王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赴驻马店市新蔡县和南阳市卧龙区马营村联合开展“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力乡村振兴,河南省网络文化协会红色文化发展委员会向新蔡县古吕街道办事处捐赠红色书籍。

       在新蔡县市民之家活动中心,特邀驻马店市委党校副教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雷新芳作专题辅导报告。雷新芳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辅导报告理论深刻、内涵丰富,讲解深入、分析透彻,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民法典》志愿服务小分队围绕《民法典》常识以及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农村土地流转等相关知识点进行宣讲解读,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房产、遗嘱、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等问题,根据群众个性化需求,精准提供法律服务。

        医护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健康”活动,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询问身体状况、分析引起不适的原因,给出健康方面的合理指导建议,为群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

        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此次联合开展“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整合双方优质志愿服务资源向基层延伸,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的一次有益尝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