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项目为王”法治保障现场会在镇平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3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5月10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在南阳市镇平县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围绕“项目为王”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工作现场会,全面总结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及法律服务机构围绕“项目为王”法治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项目为王”法治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会上,镇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静介绍了镇平县围绕“项目为王”,为“三个一批”项目提供优质法治服务的经验做法。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镇平县部分“三个一批”项目进行了观摩。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及法律服务机构围绕“项目为王”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站位明显提高,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树牢,市、县级司法行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630余次、司法干警8650余次深入企业摸排“三个一批”项目法治保障需求,解决企业深层次的矛盾问题。法律服务机构服务精细精准,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各项措施有力有效,开辟公证、司法鉴定涉企绿色通道,减免法律服务费用260余万元,全省律师累计1260余次走访“三个一批”项目,帮助企业分析法律问题、健全规章制度、防范法律风险2600余件,化解涉“三个一批”项目矛盾纠纷830余起。

会议指出,开展“项目为王”法治保障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成果、推动工作,为下一步“项目为王”法治保障工作开展理清思路、标定航向,要扎实推动“项目为王”工作再开新局面、再添新活力、再出新成效。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为项目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充分展示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全省中心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风采。

会议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要改进工作作风、细化工作举措,主动呼应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需求,靠前服务、积极作为,找准法治保障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及时研究解决工作落实中的模糊点,困惑点、障碍点。要树牢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把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排查出来、反映上来、解决到位,推动法治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聚焦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紧盯项目发展新动态新需求,坚持个性问题个性解决、共性问题政策性解决,既要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确保每个项目都有力推进、每项服务都尽职到位,也要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在争相出彩上下功夫,力争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法治保障成果,着力打造法治服务保障“河南模式”,推进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强调,围绕“项目为王提供优质法治保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司法行政多个方面业务。各地依法治市(县、区)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推动职能作用,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协同攻坚推进。司法行政机关各职能部门进一步细化服务项目及计划,做好衔接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要强化追责问效将围绕“项目为王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工作情况与法治建设考核和司法行政机关评先评优相挂钩,以检查考核督促本辖区法治保障工作落地见效,形成生动实践要以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法治保障、法律服务中展示司法行政风采,确保法治保障工作落细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