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与省社科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法治河南建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郑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3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5月11日,省社科院与省司法厅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法治河南建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承哲,省司法厅副厅长、厅党委副书记王继军出席并致辞,省司法厅副厅长、厅党委委员胡奎、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王玲杰出席仪式。仪式由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王玲杰主持。

王继军在致辞中强调,省司法厅和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举行《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署暨法治河南建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目的就是通过搭建一个载体,将省司法厅在推进法治河南建设中的实践优势,与省社会科学院在促进法治建设中的研究优势充分结合起来,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共建关系,不断深化法治建设理论与实践的互补结合,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河南建设持续深入发展,以扎实有效的法治作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王继军就双方共同开展合作、建好研究中心提出五条建议:一是注重研究成果向实践成果转化;二是注重丰富双方合作共建新形式;三是注重强化建言资政作用的发挥;四是注重培养法治建设的专精人才;五是注重展示法治河南建设新成效。

王承哲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省社会科学院坚持开放办院的方针,全面加强对外战略合作,不断强化和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效果。省社会科学院与省司法厅的签约,是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正式起航。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重大法治实践问题研究、法治领域学术交流、法治蓝皮书编撰、法治人才队伍教学培训等方面开展高起点、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与交流,力争实现双方协作共赢,共同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及揭牌仪式后,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治河南建设”研讨会在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邓小云研究员的主持下举行。研讨会上,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粮食政策与法律研究所、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大学法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法学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河南博云天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法治河南建设的研讨主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他们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河南纷纷建言献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