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研细悟学思想 履职尽责担使命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发布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5月21日,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作开班辅导。郑海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胡道才、段文龙、黄锦明参加。

  周霁结合我省政法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他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政治观点、人民立场、改革思路、安全理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霁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定筑牢法治之魂,始终践行法治为民,全力护航经济发展,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全面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要扛稳扛牢抓班子带队伍政治责任,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政法铁军,锻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干净政法铁军,锻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履职尽责政法铁军,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法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作用,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坚决捍卫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突出风险,创新加强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平安河南。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带着感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与会省领导参加分组学习讨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党(工)委分管政法工作负责同志和政法单位负责同志,省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