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政府举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5月11日下午,焦作市政府举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学习培训会,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庭庭长李红芬、民四庭三级高级法官于跃辉,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融机构事业部副总经理甘勇作专题知识讲座。市长李亦博,副市长路红卫、薛志杰、宗家桢、王继勇、程宝成、李瑞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波与全市广大干部一同聆听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中,李红芬、于跃辉、甘勇分别围绕企业破产处置、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等主题,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专业讲解。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讲座既有法律法规的解读,又有鲜活案例的展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的法治意识,为全市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自觉加强对相关工作领域法律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意识,优化政务服务,强化府院联动,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化解好社会矛盾纠纷,着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助推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学习培训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政府、示范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聆听了专题知识讲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