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 研讨交流工作会在周口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5月10日,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研讨交流工作会在周口召开,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及各地市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法治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民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一种养成教育,需要从小抓起。近年来,周口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积极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会议要求,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深入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切实加强教育法治建设,提升师生法治素养,努力营造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氛围,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周口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中小学法治教育基地及城区法治校园建设典型学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