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4月26日,商丘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专题培训会,邀请专家围绕创建指标体系进行专题辅导培训。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家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工作背景、指标体系、评估方式、责任清单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考核指标类型构成、标准要求、评估方式实施及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中需把握的重点,对示范创建指标体系百项指标逐一进行针对性分析指导,并和与会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和释疑解惑。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在全市创建推进会上李国胜书记强调“强化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责任全覆盖、工作无死角”和摆向阳市长提出“要夯实基础,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档升级,紧盯目标任务,保持攻坚劲头,拿出过硬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行政执法,创优法治环境,确保创建成功”的部署要求,细化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创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将培训内容认真消化吸收,会后马上分解落实,把指标体系要求变成加强法治建设的具体措施。二是牢固树立精益求精的创建工作理念。各项创建工作都要坚持质量为先,经得住检验,决不搞形式、走过场。三是加强创建宣传。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在5月6日前均要召开创建推进会。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创建宣传,及时上报工作信息。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法制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