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强化本领提质增效
省司法厅举办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4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4月17日至20日,省司法厅举办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主题教育培训班,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倪玮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直属机关69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倪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主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重大部署。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也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倪玮强调,要通过培训,引领辐射基层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打造党性强、理论深、业务精的基层党务干部队伍,有力提升厅直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认真落实厅党委提出的“八个增强”要求,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思想保证。

  倪玮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潜心学习,相互交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靶向发力,学以致用,深刻把握培训的目标要求。要珍惜机遇,端正态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业务指导、经验交流、讨论提升、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来促进培训质量的提升,邀请省直工委组织部阮孝学部长、宣传部翟道武部长、基层工作指导部卫文昌部长、基层工作指导部万贺宾副部长和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李涛副教授分别为学员进行授课辅导。专家教授的授课辅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契合党建工作实际,政策性、针对性、实效性、方法性都很强,对进一步提升厅直属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授课结束后,参训学员围绕授课内容进行讨论交流,进一步消化吸收、巩固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新动力,积极作为、有所作为,以新状态迎接新时代,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姿态踏上新征程,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