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司法局开展公证行业收费专项治理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信息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局 责任编辑:曾松 编  辑:曾松

  近日,安阳市司法局在全市公证行业开展了公证收费专项治理检查活动,切实加强公证行业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助力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对全市公证机构2022年3月1日以来办理的所有公证事项,贯彻执行豫发改收费〔2021〕1100号文件情况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治理检查活动。重点检查了公证收费项目及价格公示情况、执行政府指导价情况和落实收费减免政策情况。

  活动中,各公证机构深入开展自查,梳理公证收费项目及价格,进行认真排查。市司法局组织各公证机构对随机抽取的卷宗收费情况进行了互查,并组建联合检查组到实地进行了抽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收费公示不全面问题、收费单据填写不规范问题和减免手续不齐全问题,要求采取措施在规定时限内查纠整改,并以此次专项治理检查活动为契机,强化公证业务培训,完善质量防控体系,着力提升公证执业规范化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