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现场述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3月16日,信阳市召开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并讲话,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进行现场述法及点评。新县、平桥区、市委统战部、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2022年度履行推进本地本部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述法。蔡松涛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县(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法。

蔡松涛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发展路径,在共同推进上着力、在一体建设上用劲,确保依法治国发展方略在信阳落地生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信阳。要系统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动法治链条各环节相互贯通、相互促进。要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以良法善治引领和推动事业发展,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坚持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根本尺度,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公正司法质效。要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大法律援助力度,深入实施好“八五”普法工作,加快建设法治社会。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依法办事理念根植于头脑之中,始终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要建好法治专门队伍,建优法律服务队伍。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各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