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大力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加强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部署,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公民法人合法权益,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许昌建设,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许法政办〔2023〕1号),在全市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印发了本地区、本部门的行动方案。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2家市直执法部门已在门户网站、公众号发布问题征集公告;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执法部门通过电话回访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开展意见征集。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整治内容和整治重点,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共116项,其中市直部门47项,各县(市、区)69项。根据台账内容督促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不留死角,逐一销号,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行动扎扎实实取得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