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司法局:多举措 促化解 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近年来,唐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呈现出组织健全、运行规范、化解有效的良好态势。

  评查案卷,促进人民调解专业化。该局组织工作人员持续开展人民调解优秀案卷评查活动,对全县23个司法所上报的700余个人民调解优秀案卷进行评查,并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发放人民调解案卷补贴5万余元。

  专项培训,促进人民调解科学化。近两年来,该局共举办8期人民调解培训班,并安排各乡镇(街道)专职调解主任和调解员参加培训,有力促进了全县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

  明确标准,促进人民调解规范化。该局专门为调解员定制统一的调解标识牌、徽章等物品,公开调解工作任务、办事流程、调解原则、纠纷受理范围以及当事人的权利义务等事项,并规范人民调解文书的标准格式,促进人民调解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

唐河县司法局:多举措 促化解 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