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市县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3月17日,周口市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等工作。市领导马剑平、王宏武、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孔阳、任哲、岳新坦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文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要在把握重要任务中保障粮食安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抢抓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机遇,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按照“六化”标准,加强督促指导和督查检查,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要在把握讲话精神中明确发展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推动形成法治理念更加牢固、决策程序更加规范、权力运行更为有序、行政服务更为高效的治理格局。要统筹推进法治周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完善市县法治建设体制机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周口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