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联合省医保局召开研讨会
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陶金 编  辑:陶金

  近日,省司法厅联合省医保局召开医保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岗责体系研讨会,编制岗位手册,明确岗位责任和履职标准,为行政执法人员履职尽责提供全方位指导和基本遵循。省司法厅副厅长胡奎到会指导并参加研讨。

  会议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将医保行政执法工作划分为十五个不同类型的岗位,按照岗位名称、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履职要求、廉洁执法、执法文书等内容,为每一个执法岗位编制一份工作手册,共编制了十二个岗位分册,对医保领域行政执法工作从案件来源到结案全流程各环节作出了详细完整的规范。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探索行政执法规范化岗责体系,近年来,省司法厅持续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试点工作,以制定执法岗位手册为抓手,建立以岗定责、岗责匹配的新型行政执法岗责体系。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持续推进试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并在基层试用的基础上,完善岗位手册,向全省其他执法部门推广,推动我省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