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奋楫扬帆 续写新时代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3年度新乡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 新乡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3月10日,新乡市律师工作会议在新乡市司法局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律师工作。新乡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耿梅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律师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推动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律师行业整体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律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上级会议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律师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紧盯“单项工作创亮点、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争一流”工作要求,坚持“逢先必争、逢优必创、逢冠必夺”,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奋力推进新乡律师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乡、平安新乡,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政治引领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律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律师行业正确政治方向。要以村(居)法律顾问、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不断拓展律师参政议政、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平台途径,推动行业在服务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将律师行风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纪律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综合素养上下功夫,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县(市、区)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广大律师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在加强队伍管理、服务中心大局、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协同推进,全力推动我市律师工作提档升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乡、法治新乡、现代化新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两个班子成员,市直和卫滨区、红旗区、牧野区、凤泉区属律师事务所主任共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中宣读了2022年律师行业受全国、省、市相关表彰、表扬决定,对律师行业行风建设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中原法汇律师事务所、河南博苑律师事务所、河南牧野律师事务所等3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