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女干警中走深走实走心,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3月3日,厅机关妇委会在机关12楼会议室举行“暖警惠警”专题讲座,活动以关心关爱女干警身心健康为目的,邀请河南省律师协会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委员孟淑惠同志进行授课,以经典案例为切入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女干警讲解了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促进法、婚姻家庭、帮信罪等相关知识。

省司法厅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3月6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在厅机关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60余名女干警参加座谈,12名女干警结合各自工作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倪玮在会上要求,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广大女干警要进一步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辜负党的信任和嘱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扎实的实际行动,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省司法厅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3月7日至8日,厅机关全体女干警及直属单位女干警代表,共赴林州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开展体验式红色拓展训练等活动,女干警们亲身感受了林州人民挖渠千里的艰辛和绝壁穿石的意志,实地体验了林县儿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激情斗志。大家表示,红旗渠精神震撼人心,令人深受鼓舞,要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中汲取营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积极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全力推进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省司法厅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妇女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持续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引领司法行政系统女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