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振华到许昌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讲政治抓安全求创新
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3-03-09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3月7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先后到省许昌监狱、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和许昌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在省许昌监狱、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贺振华实地查看了警体训练场、视频指挥中心、智慧党建中心等场所,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干警职工,听取监狱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讲政治,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做表率;要讲大局,紧紧围绕中心,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服务保障大局稳定;要讲纪律,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讲廉洁,深化以案促改,依法严格用权,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讲规范,加强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讲安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确保监所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要讲创新,坚持“逢先必争、逢优必创、逢冠必夺”,做到“单项工作创品牌、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争一流”。

  贺振华一行先后到许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魏都区司法局丁庄司法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鹿鸣湖法治文化公园,详细了解许昌市公共法律服务、司法所建设、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贺振华指出,要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跳出传统业务来看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增强为党委、政府分忧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要站位全局谋划推进工作,善于发挥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府院联动、普法与依法治理等平台的作用,深入推进法治许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做强基层司法所,做优公共法律服务,为群众、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要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