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期人民警察警衔培训班开班
共享知识盛宴锤炼作风纪律
发布日期:2023-03-09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近日,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期人民警察警衔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300余名干警齐聚一堂,学习实战技能,共享知识盛宴,锤炼作风纪律。

   纪律严

  为严明纪律作风,培训班成员于报到当日19时召开培训预备会。会上,培训班工作人员领学了学员管理规定和量化考核细则,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什么情况下加分、什么情况下扣分,培训班要求细致具体,清晰明了。大家认真听、仔细记,将规矩和纪律要求化于心、践于行。

  课程精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校委委员、行政学院党组成员赵士红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大家上了开班第一课。此次培训课程围绕解决实务问题,处置突发状况、减刑假释现状分析等内容,为大家解疑释惑,并提供操作性较强的参考建议。为促进学员身心健康,培训班还设置了骨骼健康知识和情绪管理办法等课程,并邀请张典、冯宇平等业内专家讲授实用方法技巧,深受广大学员欢迎。

  内容活

  为避免封闭管理期间学员学习生活单调乏味,培训班把学员分为5个中队进行队列训练。每个中队由中队长组织学员训练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敬礼等项目,并在训练后集中展示成果,由班主任进行点评,既鼓舞了大家的斗志,又增强了凝聚力和荣誉感。在做好学习、训练的同时,内务卫生也是考察学员综合能力的有效方式。由班主任带领部分学员代表对宿舍进行突击检查,所到之处看到房间均保持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划一,井然有序。此次培训还合理利用晚饭后的空闲时间,为学员播放廉政教育片《零容忍》5场,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部分学员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张贴在教室公示栏,供大家学习借鉴。

  氛围好

  这次培训虽然是300余人的大课堂,但每次上课前,学员均能做到提前10分钟入场完毕,并自觉克服不良习惯,课堂上基本没有迟到早退、乱走动、接打电话等现象,受到授课老师一致好评。有位老教授说:“最近连续讲了十几场课,虽然有些疲惫,但看到大家认真听讲,课堂纪律严明,我非常感动。”学员们还抓住课间休息时间,主动与授课老师沟通交流,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形象佳

  此次培训的参训人员有首次授衔的新学员,也有工作多年的老学员,年龄从20多岁到50多岁。无论学员的年龄大小、职务高低,大家都统一要求、遵规守纪,在就餐、购物或者其他公共场所时,均能做到自觉排队,言行得体。学员翟忠原在校园锻炼时,发现一名学生突然晕倒抽搐,情况危急。他立即稳定现场,实施救助,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闻讯赶来的辅导员老师和医生的共同努力下,该学生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该学生家长向学校和救助自己孩子的老师、学员表达诚挚感谢,有效展示了师生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高贵品质和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