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07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近日,驻马店市举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协作。要坚持执法为民,以建立权责统一、公正权威、运行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为目标,围绕“放权赋权精准、队伍优化整合、执法提质增效、机制完善重塑”,按照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路线图”“施工图”“时间表”和职责分工,做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

培训强调,一要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严明、行为规范、人民满意的乡镇综合执法队伍,切实做到权限赋予“接得住”,队伍建设“稳得住”,执法人员“靠得住”。二要措施再精准,进一步突出实战实效。要通过此次培训,促使全市乡镇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把第一批下放的54项执法事项学会、学深、学透、学精,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质效,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要执法再规范,进一步做到人民满意。要坚持执法为民,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将“人民满意”铭于心践于行,不断精进执法本领,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感受到风清气正,在每一起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亮点再突出,进一步打造品牌效应。要勇当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将改革成效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名片”、法治政府建设的“金招牌”和市域社会治理的“金钥匙”,着力打造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驻马店样板”,以新作为新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新需求新期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