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高规格 培训专业化 实现全覆盖
-省司法厅开展第六轮巡察动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07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2月27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第六轮巡察动员会,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厅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李成宽、省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唐利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对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要把握两个责任的现实需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要立足实现巡察全覆盖的目标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对助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不放松,以查找突出问题为目标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凝心聚力抓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巩固深化。

  动员会结束后,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巡察培训。培训采取视频讲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邀请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政治部、厅宣传处、厅直机关纪委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就巡视工作流程和制度、加强对“一把手”的巡视监督、如何在巡察中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和规范处置问题线索、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应把握的有关事项、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培训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此次培训站位高、立意深、内容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教育引导巡察组人员熟悉工作方针、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工作方法,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本轮巡察共设九个巡察组,对9个省属监狱戒毒所进行内部巡察,巡察组组长均为厅级干部,从3月1日开始,为期30天。本轮巡察结束后,省司法厅党委完成了2018-2022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实现了对30个厅直属单位的巡察全覆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