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届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理论测试补考
发布日期:2023-03-01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届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成果,持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近日,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在2022度第二届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理论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行政执法人员,组织开展了理论测试补考。

  2月20日,全市1006名行政执法人员分别在市直和各县区考场参加了本次理论测试补考,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选派人员分赴各地进行实地监考。此次测试,内容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知识。采取现场手机扫码进入小程序答题的方式开展,由系统随机组卷、限时答题、自动评分、全程监控,确保考试过程公平公正严谨。2月27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参考人员补考成绩进行了通报,并根据前期工作部署,对补考仍未合格(80分)的300余名人员给予注销行政执法证件的处理。

  此次补考,旨在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的“后半篇文章”,通过将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测试成绩纳入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倒逼各级行政执法人员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等内容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依法办事、依法行政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