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推行“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发布日期:2023-02-23 信息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局 责任编辑:曾松 编  辑:曾松

  “遇到公共法律问题,来这里能一次搞定,真是方便又高效!”2月17日,在许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刚在此咨询房屋继承有关法律问题、又立即办完继承公证的张女士,逢人便夸许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好。

  为更好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需要、促进社会平安稳定中的职能作用,许昌市司法局统筹安排,按照“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能”原则,将许昌市天平公证处、许昌市仲裁委、许昌市法律援助中心和许昌市律师协会、许昌市司法鉴定人协会统一迁到许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集中办公。该法律服务中心建有办事大厅,内设法律援助、公证、仲裁、综合服务等服务窗口,“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咨询和办理法律服务业务,真正实现了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据悉,自2022年12月12日许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7215人次,受理业务545件。其中,公证咨询2905人次、法律援助咨询4310人次,受理公证业务545件、法律援助业务251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