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培训强素质 提升能力增实效
——鹤壁市举办行政执法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2-22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 责任编辑:赵朋亮 编  辑:赵朋亮

  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2月17日,鹤壁市举办行政执法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对2023年第一季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监督证人员进行了公共法律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刘文清授课。主要围绕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化、执法文书规范化、案卷管理规范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2022版)》《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河南省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2021版)》的具体要求,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易懂、好学、实用,尤其是挑选的案例内容贴近执法实际,能够帮助大家快速有效地提升执法办案技能。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开展各类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各单位行政执法工作、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有力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