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到田间 守护春耕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3-02-21 信息来源: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王文洁

春耕关乎着一年的收成,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是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的基础。为确保今年春耕备耕顺利开展,2月17日洛阳市嵩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农业技术专家、法规科与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同志来到城关镇、田湖镇,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开展农业生产知识和涉农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现场向群众传授识别伪劣种子知识)

一行同志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麦长势、土壤墒情,与耕作群众深入交流春耕经验、解答作物防治知识和涉农法律知识,向群众传授预防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技巧。

图片

为了从源头预防制售假冒伪劣种子、生产销售伪劣农药、化肥等违法行为,避免坑农和害农的情况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农户的合法权益,法规科与农业执法大队同志向20余户种子销售商户、10余户农药、化肥销售商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民法典》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还告诫农资经营者勿忘农资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守法、诚信经营。

图片

通过普法宣传,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为今年春耕备耕的扎实有效开展提供强了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