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司法局:成立联动解纷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3-02-21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河南法制报记者  陈亚洲  通讯员  张晓伦

  2月16日,鲁山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在马楼乡政府举行“让河人民法庭、马楼司法所、马楼公安派出所联动解纷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首家联动解纷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

  该工作站的成立是该县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探索,凝聚了法院、公安、司法三方力量,将调解精英集中起来、调解力量凝结起来、调解智慧集聚起来,实现了调解工作的有机组织、专业互补、资源共享,是深化落实“三零”创建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们将以首家联动解纷工作站运行为抓手,探索构建‘人民法庭+司法所+派出所’共建共享机制,把纠纷化解在基层,努力将联动解纷工作站打造成为富有特色、成效丰硕的人民调解新品牌。”鲁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长见说。

平顶山司法局:成立联动解纷工作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