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平桥区实地调研企业立法联系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7 信息来源: 信阳市平桥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孙广永 编  辑:孙广永

      为切实做好省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选点工作,2023年2月2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孙守汉带队到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考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平桥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程岗,平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耀陪同参与了调研活动。

       孙守汉详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深入解读了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企业立法联系点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指出,设立立法联系点是省政府立法的工作机制的重要一环,是基层群众、企业直接参与政府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省政府直接对接基层单位、企业和群众的重要渠道,对于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考察企业立法工作的实践能力和条件,并就立法联系点工作机制、管理制度及加强法务队伍建设等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一步,平桥区将深入贯彻“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大局”的理念,按照省司法厅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立法联系点的建设工作,加强与企业立法联系点的业务沟通、工作研讨,通过参与立法工作,发挥行业专业优势,为提升政府立法工作质量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