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法惠企便民——省司法厅调研组莅临商丘考察调研省政府立法联系点
发布日期:2023-02-07 信息来源: 商丘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孙广永 编  辑:孙广永

为持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拓展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政府立法。2月1日-2日,省司法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增杰一行莅临我市开展河南省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企业立法联系点考察调研,并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

图片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锐主持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玮向省厅领导汇报了我市组织开展省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企业立法联系点申报、推荐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我市开展立法联系点工作方面的优势。李清玮局长表示,市司法局是省厅与立法联系点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积极做好汇报和沟通,不断加强对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保障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高质高效。座谈会上,申报立法联系点的4个单位分别发言,汇报本单位基本情况,介绍了立法建议收集等工作开展情况和申报优势。李清玮局长表示,我市将准确把握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按照省政府设立立法联系点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探索创新,确保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让立法联系点在商丘法治阵地上扎根发芽,茁壮成长并开花结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南永秀律师事务所、商丘市久超企业服务中心、交通银行(商丘分行)、北京盈科(商丘)律师事务所等4家候选单位,与企业负责人、律师代表等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党建工作、法务队伍建设、设点意愿以及参与地方立法和制度建设等情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锐,立法科科长宋慧园及企业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省司法厅梁增杰高级法律专务对市司法局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梁增杰指出,要高度重视省政府立法联系点的设立,体现出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全方位落实“一个意见、五项制度、四合审查、三会两评”的“1543”立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立法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梁增杰强调,立法基层联系点是省政府进一步推进政府立法工作向基层延伸,是在立法决策和社会实践之间开启的“直通车”,畅通立法民意征集的“最后一公里”,让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直接反馈到政府立法工作部门,有效保障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确保立法更好反映人民意愿、更有民意温度、更接地气,让我们齐心协力为河南的立法工作多做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