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调研组莅临周口调研立法联系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6 信息来源: 周口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孙广永 编  辑:孙广永

       为选准选优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有效提高立法质量,1月31日,河南省司法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增杰一行到我市开展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调研。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元明等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与考察候选企业单位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河南省周口市平原公证处、河南省烟草公司周口市公司、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等7家候选企业单位,了解企业发展、党建工作、法务队伍建设、设点意愿以及参与地方立法和制度建设等情况。
  梁增杰指出,立法基层联系点是省政府进一步推进政府立法工作向基层延伸,是在立法决策和社会实践之间开启的“直通车”,畅通立法民意征集的“最后一公里”,让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直接反馈到政府立法工作部门,有效保障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确保立法更好反映人民意愿、更有民意温度、更接地气。
  张元明表示,我市将准确把握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作用,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民主民意表达的平台载体、民主法治教育的学习课堂、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展示周口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窗口。同时要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探索创新,做好“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确保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为服务地方立法,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立法故事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