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监狱系统春节期间持续安全稳定
恪尽职守绷紧安全之弦
发布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春节期间,全省监狱系统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司法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绷紧安全之弦,扎实有效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广大警察、职工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全省监狱系统的持续安全稳定。

  春节前夕,省监狱管理局加大对全省监狱的督查指导力度,强化持续跟踪问效,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督导组,深入各监狱全面开展安全督查。全省监狱根据省监狱管理局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通过开展安全自查,力促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风险防范到位。省第三监狱成立了由4名领导带队、职能科室相关同志组成的检查组,联合驻狱武警在全狱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联合检查。省第四监狱引导全体警察、职工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百姓过节,警察过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开展安全自查。省豫中监狱、省洛阳监狱、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充分发挥亲情帮教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服刑人员会见和拨打亲情电话,稳定服刑人员情绪。省第一监狱、省第二监狱、安阳市监狱对春节期间监管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化解。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海洋在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的陪同下,赴省豫中监狱、省郑州女子监狱,检查督导春节期间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并慰问一线执勤警察。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贺振华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涂世强的陪同下,深入省女子监狱、省第二监狱,详细了解节日期间警察值班备勤和监管设施运行情况,并代表厅党委向全省监狱警察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节日期间,全省监狱着眼于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教育和文化活动,缓解服刑人员思亲念家情绪,助力监狱保持持续安全稳定。省周口监狱组织服刑人员拨打亲情电话、书写新年贺卡及家书,引导服刑人员走好新生之路。省豫南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迎佳节感党恩思亲人促改造”系列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广大服刑人员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传统佳节的温暖氛围和传统习俗的文化魅力,稳定了改造情绪,重塑了新生信心,保障了节日期间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