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1月29日,司法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以动如脱兔、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要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提高站位再上新高度。要顾大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谋划、推动工作,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履职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强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团结、扬正气、讲奋斗,振奋精神展现新面貌。要重实干,脚踏实地、尊重规律、注重实效,拧紧螺丝,撸起袖子,推动工作开创新局

相关阅读